快速搜尋你想要的一切(漢)

Google
 

版規

*维护本站资源,勿进行任何破坏如跟踪、发放病毒、盗窃资料出版谋利等非法行为,因为大部分图片和资料不保留备份外,也可能拥有其注册版权。请尊重您的人格并照顾全体用户的利益,违规者将得到王家的诅咒而遭遇不幸!

*本站不对用户言论行为负责。禁止一切宗教或政治敏感、国际纠纷、煽动、暴力、诽谤、辱骂、色情、猥亵及有关性别歧视言论和行为。

*本站有权更改版规,请随时留意最新版规。若发现本站有何问题或您有何更好建议,请电邮通知,谢谢!

Monday, 1 October 2007

自我的力量—孫燕姿

Carol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給您的留言:



自我的力量—孫燕姿 - Yahoo!奇摩新聞
 

更新日期:2007/08/16 00:00
 

2005年,印度。2006年,剛果。2007年7月,孫燕姿來到尼日。前後3次隨著世界展望會的腳步前去探訪,她卸下明星光環,說起這一路以來的心情轉折。

M.C.:這是妳第三次代言「飢餓三十」活動,也跟著世界展望會到計畫區去探訪,且據說這次是妳主動爭取參加的,為什麼? 孫:因為有時間啊。(眾人大笑) 我覺得做唱片是比較自我的事,都是呈現我目前的心情啊、我現在什麼階段啊,還有我對感情的一些看法;現在我也發片10張了,就想在工作裡面,也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。 藝人通常被報導的是,妳看我拿了什麼包、穿了什麼衣服;但如果可以變成是,妳看我做了什麼事情,因為這樣引起注意,讓大家一起來做這些事,我覺得更有意義。藝人其實有一種很神奇的力量,可以「催眠」大家來買CD、或做什麼,我想既然如此,不如來做這些事情。

M.C.:談談這幾次的探訪情況? 孫:我發現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問題,印度因為人太多,水源不足;剛果也是水源問題,還有愛滋病。尼日就是傳染病和饑荒,且連最基本的營養都沒有,被聯合國評定為 HDI(人文發展指數)排名最後的國家,她們4歲以下的小朋友,死亡率就有三分之一,我們想急救都很難,物資都已經帶去了,可是你看他好像沒有救了,就覺得很失落。 我們看到有一個 baby,可能是早產,她已經4個月大了,卻只有2.2公斤,一般 baby 出生就有3公斤,她才那麼小一個,且看到我們很恐慌,眼神很害怕很害怕,已經瘦到沒有安全感,連媽媽抱著都很不舒服。看到她個子那麼小,可是妳不知道能做什麼,就這樣一直看一直看

M.C.:看到這些景象,妳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? 孫:其實一開始一定會難過,可是我覺得世界也變小了,這些畫面我們很容易看到,上網看得到、媒體上看得到,這! 是我� �三次去,最想像不到的生活也都看過,但並不是麻痺了,而是會去想,我應該要做什麼,才能解決問題。

M.C.:見識這麼多的災荒待援,會有無力感嗎? 孫:其實有很多國家的狀況,是沒有辦法解決的,像印度的階級制,最底層的窮人永遠不得翻身;或者是非洲的地理環境或天災,還有因為戰爭和內亂,所引起的鬥爭、相互殘殺,要和平解決,真的很難。 慈善機構能做的,就是深入各地區,看到他們的需求、提供協助。最重要的是,給他們希望。因為在那樣的環境,他們只求活下去,對未來根本沒有概念,更別說計畫,基本需求滿足了,才有改變的可能。 像剛果,經過這幾年的援助,已經進入到下一個階段,妳可以看到這個改變,所以我們也可以想像,尼日10年後也會和剛果一樣,這是一定有幫助的。

M.C.:作為明星,妳見識過無數奢華生活,再看到這些災荒貧苦,如此兩極的景象,妳的感覺是什麼? 孫:這些都是存在的,我們有很奢華、很美的東西,也有這樣破爛、醜惡的一面,在同一個地球上,同時在發生,但是不必因此,就要一輩子都做慈善。有一個概念就是,在自己的興趣和範圍裡面,像我喜歡唱歌,其他時間,我去參與這樣的活動。如果妳覺得今年的負擔很重,那就不要做,沒有關係的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,我很幸運有機會去擴大我的世界,如果有人跟我的想法一樣,他們的生活也會有這樣子一塊,那這個世界就會好很多,但不需要給自己壓力,有能力再去做,沒有太遲的時候。

M.C.:這幾次活動下來,對妳的生活可有帶來什麼影響? 孫:前兩次會有一些影響,我想,啊,那我在新加坡會不會過�! �太好� ��所以我認為要惜福,也讓我覺得心裡的一些困惑,是一定可以解決的,比較不會抓得那麼緊,或者壓力那麼大。

M.C.:妳希望透過親身參與代言活動,可以帶來些什麼?之前在記者會上,看到歌迷送妳的生日卡片,上面貼著捐款的收據。 孫:像我的歌迷或朋友,看到我做這些事,他們了解越多,就知道這是有意義的。 我最開心的,就是我知道要怎麼用自己的身份,如果妳喜歡一個偶像或藝人,會模仿她的穿著、作風、習慣。我做這件事情,得到大家的矚目,讓人家覺得「她還蠻酷的嘛,那我也可以做這件事情」,這是我可以看到的正面影響。

M.C.:如果給妳一個可以實現的願望,妳會許什麼願? 孫:嗯很久以前,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,我說我希望世界上都沒有蚊子,這樣就沒有瘧疾,很多傳染病也會消失,當然問題很多,太多了,我也不知道(M.C.:妳現在還這樣想嗎?)以大部分來講,還是這樣,我還是很自我的人、我還是會想快樂啊,快樂有很多定義,可是為什麼要有一個階段一個階段,為什麼不能找到一種永恆的快樂?或者那是比較難回答的問題,可能我的許願,會得不到答案。




雅虎國際資訊 版權所有 © 2007 Yahoo! Taiwan Inc. All Right Reserved.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
國際亞洲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© 2007 marie claire Inc. All Right Reserved.




快到Yahoo!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Yahoo!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
http://news.yahoo.com.tw/
版權所有 Yahoo!奇摩

No comments:

連結廣告